"Loading..."
宗教儀式慨略分析

佛教儀式

佛教儀式
1. 故人蒙佛接引時,8-12小時後方可進行淨身、更衣工作,8小時內可不可換衣只能豎靈並在往生者旁輕唸阿彌陀佛。
2. 豎靈不焚燒紙錢及拜腳尾飯。
3. 依實際狀況將遺體入殮或土葬相關事宜。
4. 協助家屬選擇火葬或土葬相關事宜。
5. 擇日及告別式時間、日期、地點等。
6. 會場佈置及儀式進行、處理善後工作等。
佛教認為死亡不需要畏懼,死是輪迴或解脫在於個人能否放下而定。
佛教認為,一切的生與死都是因緣。所以當親人臨終時,毋須哀傷痛哭。
且在臨終時,神識將離開肉體,是很痛苦的。
因此,在臨終時候應保持安靜,不哭泣或拉扯臨終者,讓臨終者無掛礙,平靜離開人世。
佛教認為,人的死亡,是另一輪迴的開始,且 是「隨念往生」。
因此臨終當下的心念很重要,若是一心向佛,自是得以往生佛國靜土。
助念就是幫助往生者堅定信念,在親人氣絕,神識尚未離去的 8-12 小時內,家屬應虔敬助念。


嘉義禮儀社、嘉義生前契約、嘉義生命禮儀、嘉義殯葬、雲林禮儀社、雲林生前契約、雲林生命禮儀、雲林殯葬、台南禮儀社、台南生前契約、台南生命禮儀、台南殯葬

尊重 誠實 葬禮 服務

尊誠人本禮儀有限公司了解您的需要,歡迎隨時來電讓我們為您服務!嘉義禮儀社、嘉義生前契約、嘉義生命禮儀、嘉義殯葬、雲林禮儀社、雲林生前契約、雲林生命禮儀、雲林殯葬、台南禮儀社、台南生前契約、台南生命禮儀、台南殯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