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Loading..."
宗教儀式慨略分析

一般傳統儀式

一般傳統儀式
1. 故人別世時,首先處理接運、淨身、更衣、豎靈、須焚燒紙錢及拜腳尾飯。
2. 8小時內不可以移入冷凍櫃除非特殊原因。
3. 協助家屬選擇火葬或土葬相關事宜。
4. 地理師擇日並決定告別儀式日期。
5. 會場佈置及儀式進行、處理善後工作等。
 
台灣傳統喪禮
依古禮,人亡後應於大廳打水舖安置遺體,並依男左女右,頭內腳外安置後擇日入殮。
現今大都是在醫院過世後送到殯儀館冰存,部分送回家中者,則需租用冰櫃冰存。
親人斷氣死亡,依俗須於門口燒一紙轎(車)供靈魂乘赴陰間,稱「燒魂轎」。
今人多在醫院過世,一般是在遺軆運回家中或運至殯儀館後,始焚燒魂轎。
也有許多人就不燒魂轎了。

道教謂人死後需赴陰間報到,為讓亡者黃泉路上一路明亮,故備「腳尾燈」。
「腳尾錢」為亡魂往地府通關過橋之資。
又恐亡者挨餓,故有「腳尾飯」之禮俗。
過去均於人死亡後立即供奉,近年來喪事多在殯儀館舉辦,腳尾燈、腳尾錢、腳尾 飯已省略或於豎靈後始為之。



嘉義禮儀社、嘉義生前契約、嘉義生命禮儀、嘉義殯葬、雲林禮儀社、雲林生前契約、雲林生命禮儀、雲林殯葬、台南禮儀社、台南生前契約、台南生命禮儀、台南殯葬

尊重 誠實 葬禮 服務

尊誠人本禮儀有限公司了解您的需要,歡迎隨時來電讓我們為您服務!嘉義禮儀社、嘉義生前契約、嘉義生命禮儀、嘉義殯葬、雲林禮儀社、雲林生前契約、雲林生命禮儀、雲林殯葬、台南禮儀社、台南生前契約、台南生命禮儀、台南殯葬